ch1 
  在他的世界裡,華麗﹑優雅﹑高貴…只有跟美可以扯上關係的詞,才能獲他

一眼注視,然而…


  「跡部,你不察覺你最近的視線有點古怪麼?」忍足玩味地說,墨藍色的雙

眼像是想看穿跡部似的,加上獨特的關西腔,讓有人種很欠揍的感覺。


  「忍足,你想社團練習時被罰站到場外,讓前來崇拜本大爺的後援會們蹂躪

而死嗎?」跡部挑眉,聚焦在操場上的視線,總算慢慢移回黑板上。


  忍足往操場瞥了眼,唉,運動神經真差勁的女人!跑了三圈,她還是隊伍的

最後一個。「雖然她很矮,長相很一般,不過看來挺有趣,對不?」



  事間倒回上個星期四───
  

  午膳時間,到處都擠滿了人.冰帝的學生餐廳也不例外.


最中央的長桌子,共坐了六名網球部的正規球員,既是校園偶像,又是校內人氣

社團的正選,可想而知餐廳內多的是虎視眈眈的支持者。長桌子可坐約十人,此

刻卻只有這六個人,周圍的坐位都是空的;然而隔壁左右的桌子幾乎都坐滿不同

年級的女同學。



「岳人,你別把菜都挑出來。」忍足像媽媽般嘮叨.



「沒錯,還在發育期間這麼挑食,難怪長不高。」冥戶壞嘴巴地道.

 

「向日前輩,冥戶前輩說的沒錯,挑食對身體不好.。」鳳出自真心的說。



「 呀呀!我受夠了,侑士,我只是把菜挑出來留到最後才吃,又沒有說不吃;

還有長太郎,你在說風涼話嗎? 」



坐在最中間的跡部已經慣了他們的吵吵鬧鬧,也不多加張嘴. 「樺地,慈郎那傢伙

又跑去睡覺了? 」



“是.”樺地式的回答



跡部皺眉,很明顯不滿慈郎的「過度貪睡症」。



「慈郎的睡覺病又不是一兩天,你跟他說了等於白說。」忍足把話挑明,「你

不如讓樺地直接拎他過來更好. 」



「如果不是要修理冷氣,頂樓不給開放,還不太想到餐廳來。」冥戶嘰咕著.尤

其還跟跡部坐在一起,那受人不斷注目地用餐的感覺,讓他覺得飯也變得不好

吃,真不明白某個自戀狂的笨蛋還很享受這種目光。



 在向日被忍足盯著,吞下那顏色鮮嫩的青椒之際,痛苦的視線在掙扎之間轉到

食物購票處。「那個,好像是月見的朋友對吧?」



大家把眼光放在食物購票處,果然有個特別矮小,架著眼鏡的女生.


 「啊,是夏學姐!」除了鳳,其他幾個人對夏香月的印象很模糊。


  今天夏香月胃口不太好,或者是飲食習慣一下改變,她實在接受不來;把餐

牌看了又看,她最後買了銷路最不佳的普通麵包,這種麵包味道很淡,基本上除

了裹腹外,全無味道可言 ,份量只不過巴掌般大,價錢卻比普通bakery的貴上兩

倍多。套句廣東話的俗語:貴夾唔飽。(註1)


  「夏學姐!」先是鳳很熱情地向夏香月打招呼.



 
   聽見熟悉的聲音,夏香月回過頭,鳳的銀色頭髮很易認,又長得高大,如

果只有鳳,她當然很樂意回應;可坐在那桌子的全是學校的風頭人物,身在其中

的鳳突然向她打招呼,瞬間令她惹來了許多注意。



  為了避開「暗殺」,夏香月以九秒九的速度購買麵包後,很沒禮貌地轉身逃

走.





  「走掉了!」忍足說,呀呀,瞧她的樣子好像看見甚麼怪物呢!




   「我去叫她過來.。」向日興沖沖地說,眨眼就去追了.


  「啊,夏學姐怎麼了? 」鳳打著幾個問號,眼白白看著夏香月逃命似的跑出學

生餐廳.



 夏香月的運動神經很差,才跑出餐廳門口,向日就追上來了,一個月面翻

身,俐落著地,截停了夏香月.



「妳這樣跑法很沒禮貌哦!」向日笑瞇瞇說.


「哈…是向日同學啊...方才沒看見你呢!」說謊不用死,如果走不掉,她會

被嫉妒的視線萬刺穿心的。



   沒看見才有鬼!向日根本不信,「耶!鳳在向妳打招呼呢,想請妳過去跟我

們一同午膳。」她好像看見什麼怪物,臉色發白,



「我沒有聽到。」


「來這邊!!」說完拉住她的手臂,往夏香月急欲逃離的學生餐廳去。

「不用客氣了!」她掙扎,沒想到向日個頭高不了她多少,力氣意外地大。

 向日沒有理她,拉著她往最中央的桌子,預料之內幾百道視線盯著她.


 「夏學姐,妳臉色很不好。」被強迫坐下來後,鳳第一個表示關心。「是不是生

病了?」



「沒有.。」強顏歡笑。


「妳就只吃這個?」冥戶看著她手裡的麵包不禁皺眉.


「我胃口不好。」欲哭無淚。


「不是為了減肥吧?最近的女孩子流行瘦就是美,可別餓壞了自己的身體

哦!」忍足說,他猜度夏的身高還不夠150cm呢!而且以她的高度,雖然看

上去不是很肥胖,卻予人覺得她的身形有點圓圓的感覺。



「我沒有這種虐待自己的習慣。」恨錯難返


  「學姐,妳胃口已經不太好,只吃一個麵包會不夠營養,這樣吧,我還有一

盒未開的牛奶,如果妳不嫌棄…」鳳還未說完,向日即刻很壞嘴地插話。


  「喂喂,長太郎,你會不會太過獻殷勤啦!」向日曖昧地笑道,「要牛奶的

話我也有!喏,妳拿去吧!」實際上向日是想藉機把牛奶給擺脫啦!


  向日的話讓鳳感到不好意思,而冥戶跟忍足﹑跡部也以相同的眼神看著鳳

時,連香月也感到尷尬。


  「我跟鳳小學已經認識了,所以各位不用猜測太多。」她伸手接過鳳的牛

奶,又不客氣把向日的牛奶接收了。「向日同學,雖然我說起來沒有甚麼氣勢,

不過身為男孩子,多喝牛奶也是有益的,謝謝你這份營養囉!」她微笑地說,圓

圓的眼睛讓向日有種被看穿的感覺。



  鳳點頭,接著說:「學姐是中日混血兒,小學時來日本唸書,不過隔年又轉

校了。」鳳之所以印象深刻,多半是因為香月的姓氏:夏。


  如同去外國留學,也會為自己取個英文名;而到日本留學,如果不是入讀國

際學校的學生們,都會為自己取個日本名字,為的是好玩,或是為了方便;更何

況香月的父母都是日本人,姓氏卻從了她袓母。


  「我袓母堅持我不能用日本名字,這是我留在日本學習的條件。」她把麵包

的最後一口都吞掉,慢慢地拆開牛奶盒的包裝紙,放進飲管,小口小口地喝著。



  「老人家的想法很奇怪;可能這樣她才覺得我還是當初留在她身邊的小女孩

吧!」提起袓母,原本蒼白的臉色柔和起來。



  「妳跟妳袓母感情很好,吶?」跡部托著下巴,有點玩味地看著夏香月的表

情轉換。從剛剛坐下來一臉「不如你們殺了我吧!」的悲痛表情,到現在有點談

笑自如,讓他覺得挺有趣。


  她點點頭,看見餐廳門口有抹熟人的身影,趕緊站起來:「我得走了,下午

上化學課,要到第二棟樓去.謝謝你們的招待。」


  後來跡部發現,她不是玩故擒欲縱的把戲,而是真的很想躲開他們───

To Be Conti
轉自台灣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g6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